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欢迎您!

来源:北大湖管委会   时间: 2022-03-02 13:31


       碧水观圣境,冰雪绕群山。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是全国唯一的省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台。2021年8月,经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2021年11月11日,正式挂牌成立。试验区以冰雪旅游为主导产业,规划控制面积1353.9平方公里,规划区内含有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及松花湖风景名胜区。辖区内的北大湖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地处北纬43度世界滑雪黄金纬度,与北美落基山脉、欧洲阿尔卑斯山脉一并称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是国家重点滑雪训练基地和滑雪旅游度假目的地;占地面积为569.09平方公里的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试验区整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旅游核心资源,形成规模化、集聚化、品牌化发展格局,以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多样化供给为基础,积极创新“冰雪+”模式,聚焦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 促进冰雪产业和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形成申慱亚洲官方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能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冰雪消费需求,助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能够更好地示范推动冰雪产业向统筹化、精品化、融合化、生态化和国际化发展。




    从试验区组建开始,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紧密对接、积极洽谈、跟踪联系、有效推进,储备了一大批有实力、有意向的目标企业,加快推进已经签约项目落地,为试验区未来经济发展积蓄重要力量。坚持积极打造活动和赛事,高标准打造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大学生运动会雪上赛事、全国登山滑雪挑战赛、全国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等高端赛事。坚持强化旅游产品开发,充分整合区内优质资源,深度挖掘、包装,推进松花湖水系生态连绵带、北大湖山地森林连绵带、万科生态度假连绵带三带串联,着力培育“秋赏红叶夏看花,春品鱼来冬滑雪”四季旅游产品。




     未来,试验区将努力成为亚洲第一、国际一流的滑雪旅游休闲度假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国际冰雪体育运动之都;国内外雪上运动体育赛事承办地和国家冰雪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冰雪产业交流合作中心;国际知名避暑休闲旅游度假区;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乃至世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区。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