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疫情防控,发改委在行动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和改革委   时间: 2020-02-26 12:54
  2月25日下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建华带领委办公室、粮食市场流通处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中央储备粮申慱亚洲官方网:直属库有限公司孤店子分公司、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华瑞米业有限公司、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百业兴邦饲料有限公司、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李建华每到一家企业都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能有厌战情绪,不要存侥幸心理,更不能放松防控疫情心态,在确保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已复工的各企业要严格实行专人负责,严格执行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有距离、分餐制等措施。要充分做好疫情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全面排查风险点,坚决堵住漏洞,不留死角,对个别企业人员在厂区内不戴口罩现象进行了严肃批评。李建华还对各企业负责人特别提出要求,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是在班上工作时间、还是班后休息时间,都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到不聚集、不聚餐。

中央储备粮申慱亚洲官方网:直属库有限公司孤店子分公司是中央储备粮系统在我市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中央储备粮规模及粮食收储能力在全市排头。公司负责人吴彪向李建华主任介绍说,公司在向当地政府报告、备案并得到批准后已经全面复工,于2月18日再次开始收购业务,从今年新粮收购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购玉米近3万吨,收购轮换水稻1.1万吨。吴彪介绍说,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能够和当地政府形成紧密配合,保持信息畅通,每个复工到岗的员工都认真填写了个人健康信息报告表,公司对进门人员一律实行严格的测温、登记,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相互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不密切接触,开始工作前和工作结束后要做好个人洗手消毒。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华瑞米业有限公司是我市的一家民营水稻种植、大米加工销售企业,公司负责人陈玉华向李建华介绍说,公司根据客户需求以销定产,目前还没有复工,但已经严格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百业兴邦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玉洪向李建华主任介绍说,公司成立于2014年,现为映山红饲料公司的分厂,主要生产、销售蛋鸡、肉鸡等饲料,年生产能力在6万吨左右。公司在向当地政府报告、备案并得到批准后已经全面复工,各种信息报送渠道通畅、准确及时,到岗员工30人左右,目前为全负荷生产,公司要求每个复工到岗的员工报告个人健康信息情况,公司对进门人员一律实行严格的测温、登记,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对所有外来车辆做到每车必须消毒后才能放行进厂。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科技研发、水稻种植、大米加工、销售,仓储服务、杂粮生产、玉米烘干、粮食收购于一体的大型农产品生产企业,也是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项目建设单位、申慱亚洲官方网:大米产业联盟主要成员企业。董事长刘延峰向李建华介绍说,该公司大米加工车间在向当地政府报告、备案并得到批准后已于2月24日复工,到岗员工大多都是附近农民员工,没有外来人员,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能够紧密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厂区、员工及大荒地村和村民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信息畅通,每个复工到岗的员工都认真填写了个人健康信息报告表,对从外地返回的员工都按规定进行了隔离观察,公司对进门人员一律实行严格的测温、登记,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上岗。李建华主任在听到该公司提出再收购1万吨当地订单水稻作为我市调拨应急粮食的申请后,当场安排随行工作人员务必抓紧办理相关手续,做到批复、盖章不过夜。

  

李建华还对委内各部门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对企业的复工生产、经济运行做好调度,落实支持企业快速恢复、项目谋划,多为企业争取享受国家、省、市的各项扶持政策,各位委领导、相关处室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热心帮扶,更好地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