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龙潭区电池生产及回收产业园项目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1-10-22 10:04

  1.项目简介

  1.1项目背景

  1.1.1项目简介

  在电池中,化学电池是最主要的电池。化学电池按是否可以循环使用,分为一次电池和二次电池两大类。其中,一次电池是活性物质仅能使用一次的电池,又称原电池,如锌锰电池,碱锰电池等;二次电池可充电、循环使用,又称蓄电池。蓄电池利用电池内活性物质在放电状态下发生化学反应输出电流,在充电状态下发生逆向化学反应储存电能。

  本项目拟在龙潭区建设废旧电池(主要是铅酸蓄电池)回收体系和回收拆解中心,将拆解后的电池中的铅、塑料等可回收材料经处理加工后,作为原料重新投入电池生产线,制造新的电池,并在本地进行销售。

  1.1.2市场前景

  电池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最重要的基础性产业,电池产品在适应我国新形势下的国民经济发展,保障国防战略需要,满足大众工作、生活消费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十分重要的作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毗邻长春,与一汽集团联系紧密,如能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可同时解决废旧电池收储体系建设和新生产车用电池的销售渠道问题,一举多得。同时,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目前尚无专业蓄电池回收加工企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1.1.3技术分析

  风帆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20163月注册成立。公司前身保定蓄电池厂始建于1958年,是“一五”期间国家 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风帆电池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汽车等国内大多数规模汽车制造商的常年合作方,生产工艺成熟。

  1.1.4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

  铅酸蓄电池是最廉价的二次电池,单位能量的价格是锂离子电池或氢镍电池的1/3左右。此外,铅酸蓄电池的主要成分为铅和铅的化合物,铅含量高达电池总质量的60%以上,废旧电池的残值较高,回收价格超过新电池的30%,因此铅酸蓄电池的综合成本更低。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内尚无此类项目,市场容量空间较大。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与一汽正在全面建立企业合作关系,企业原料和销售很有保障。项目选址地块可使用凯赛地块,便于改造原凯赛厂区污水处理装置进行一定的预处理工艺,并可使用厂区内铁路专用线降低运输成本,也可直接利用原厂区内部分基础设施。

  1.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年拆解20万件铅酸蓄电池电池,生产400万件电池。建设生产车间、2条电池生产线,配套建设废旧电池回收、拆解和再加工循环产业园。

  1.3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预计总投资5亿元,自筹。

  1.4财务分析及社会评价

  1.4.1主要财务指标

  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4亿元

  1.4.2社会评价

  将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废旧蓄电池安全进行拆解,减少私自拆解回收造成的环境和资源浪费问题。直接和间接解决就业人员40人以上。

  1.5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入股均可,或其他方式,可商议

  1.6需外方投资方式

  资金,技术等。

  1.7项目建设地点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龙潭区

  1.8项目进展情况

  8月,王路市长带队赴保定与风帆电池有限公司领导层举行会谈,812日风帆公司周总经理一行进行了回访,王路市长、崔志刚副市长、刘建林顾问陪同企业,带领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和龙潭区主要领导到访一汽集团总部。两方企业就加深合作达成意向,相关的合作方式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洽谈。

  2.合作方简介

  2.1基本情况

  名称:申慱亚洲官方网:龙潭经济开发区

  地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龙潭区汉阳南街6

  2.2概况

  申慱亚洲官方网:龙潭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长吉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支撑区域,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环日本海经济圈、大图们经济圈交集区的黄金地带。位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北部龙潭区境内。西傍松花江,东靠202国道,距市中心13公里,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冶金工业生产的主要基地。

  龙潭经济开发区以工业化为引领,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以打造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钢铁产业基地,按照“一轴两翼”总体布局,规划4个产业分区:冶金工业园、金属深加工区、产业转移承载示范园、化工园。重点发展冶金和化工产业。

  冶金产业:

  (一)小五金创业孵化园:小五金创业孵化园正在建设标准化厂房,总占地面积 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共11 栋工业厂房和总部基地综合楼及配套附属设施,采用智慧化系统进行综合管理,开发区办理土地、规划、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企业轻资产入驻。下步,大力延伸冶金产业链,再建50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相关企业可拎包入驻,钢铁产品就地转化。

  (二)钢材深加工产业园一期:总占地面积1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建设园区内公用工程。主要招商方向是建龙钢结构的下游企业。

  (三)以建龙为核心发展产业链:申慱亚洲官方网: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集焦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镀锌、彩涂于一体的综合型钢铁加工企业。现有年产400万吨热轧钢板,另有80万吨冷轧产能(镀锌25万吨、彩涂25万吨、其它冷轧30万吨),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发展上下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化工产业:

  区域情况:位于原华丹啤酒厂---凯赛区域(申慱亚洲官方网:未名凯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凯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面积为89.5万平方米。申慱亚洲官方网:龙潭经济开发区正在谋划凯瑞盘活重组,建设生产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项目。

  2.3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申慱亚洲官方网:龙潭经济开发区

   人: 卢鹏

   话:13304422899

  电子邮箱jlltjkq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