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出台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实施办法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0-09-21 14: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党组确立“预防于制止”工作思路,于近日出台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实施办法》,旨在职工中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机制上遏制浪费行为,切实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该办法在食堂管理、日常办公管理等七方明确了预防机制。加强食堂管理,践行“光盘行动”。建立按标准统一采购制度、就餐人数统计上报制度、就餐提醒制度及监督检查制度,确保从原料采购、餐品制作、就餐等环节预防浪费行为产生。加强水、电、车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推广节能灯具使用,加强用电管理,做到“一走三关”,即人走灯关、办公电器关,电源关。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严禁公车私用,做到一事一请,事事备案。加强办公经费管理,缩紧办公银根。加强办公经费预算管理,严格按照《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从紧从严控制办公经费支出。加强办公用品管理,节约手边每张纸每支笔。采取“按标采购,按需领取”的原则,建立统一采购、专人管理和出入登记制度。推广无纸化办公理念,坚持网上办文,尽量减少纸制传阅。加大复印管控,实行专人管理严格登记,杜绝复印机私用现象。加强电子办公设备管理,避免流失与损坏。实行逐级申报制度,由处室提出使用申请,处室主管领导签字办公室根据设备所需资金额度,按照相关规定确定购买意向及方式。同时,明确维修处室,对没有维修价值的设备,采取以旧换新原则进行申报。加强会议文件管理,改进会风文风。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提倡开短会、发短文,提高效率。严格执行会议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禁组织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接待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先审批、再接待、后报销”和“对口对等接待”原则,严格执行招待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不搞超规格接待。单位之间工作交往和上级来人,原则上不安排接待,如确因工作需要,一律安排工作餐。

该局还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大对厉行节约行为的监督检查。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党支部活动,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习惯,争做机关勤俭节约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