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抗疫笔记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20-05-20 11:15
        从没想过自己能够有幸参与到防疫抗疫的工作中来,虽然说2020年初疫情在武汉爆发时就动过“如果我能参与其中哪怕做一点点贡献也好”的念头,但似乎自己的专业帮不上什么忙,本着隔离好自己就是能做的最大的贡献的念头,在心里默默地为祖国喊着加油。
  2020年 5月,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爆发疫情时,内心是震惊的没想到本已经快要熬过去的疫情竟然又有抬头的趋势,而且离自己如此之近,单位下发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协助防疫工作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能够真真切切的为疫情做出哪怕一点点的贡献,为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后来我发现,审计局的大家都是这样想的。
  抗疫的工作很辛苦是真的,是那种你不参与其中无法真真切切体会的辛苦,虽然有些只是在同事的讲述中听说,但是会更真切地体会到感动,下沉社区的第一天就听晚班的同事说有两位远道而来的护士到我们单位下沉的社区做核酸检测,忙到凌晨已经体力不支却还有八户没有做完,后来她们说即使让身旁的同事架着他们,也要把剩下的八户全部做完,还有的护士工作到严重缺氧,脱下防护服之后边哭边吐,但吐过之后还是坚持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为了疫情赶快过去而努力着。
  这些我都只是听说,我看到的,是身边的同事,那些平时在审计战场上不懈奋斗着的审计人付出的很多很多。他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在党和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积极的帮助社区居民做好隔离防护工作,虽然专业能力不能教我们救死扶伤,但是内心的责任和使命却教我们勇于担当。
  我看到他们凌晨深夜坚守岗位执勤的样子,因为疫情,他们经常奔波在申慱亚洲官方网:的凌晨和深夜,有的人说,从没发现我们家乡的凌晨和深夜原来也那么美。
  我看到他们在酷日下身着雨衣坚持为群众扫码测温的样子,高温让雨衣里渐渐结出了水滴,水滴越汇越多逐渐累积,随着一举一动渗透到了衣服里,执勤结束后很多同事的衣服都是湿透的。
  我看到他们刚刚戴上不久的护目镜和简易面罩上很快就布满了雾气,逐渐聚成水滴一条条地流下,还有的同事因为护目镜里还带着近视镜,整个的护目镜里只有眼球的部分是清晰的,其余的部分都充满了雾气,在汗水和雾气让视线极为不舒服的情况下,我看到他们依旧伫立街边,没有松懈过一丝一毫。防护面罩和口罩的配合让呼吸很快就变得沉重,我看到他们在休息间隙稍稍掀起面罩擦拭雾气的样子。
  我还看到,有的同事因为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而偷偷伤心委屈的样子,但看到迎面走来捧着手机笑眯眯配合工作的叔叔阿姨时,又马上准备好笑容,拿着准备扫码的手机和测温枪积极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去。在遇到年岁大的叔叔阿姨没有注册过吉祥码时,极为耐心的引导着他们按照流程一步步的操作,不厌其烦的和他们解释各种防护、防疫工作和居家隔离的必要性。
  我还看到,他们在闲暇之余互相加油打气,说着一些暖心的话互相激励,永远向太阳花一样阳光,有朝气。还有他们在执勤结束后返程的车上摊在座位上累到不行却还是积极乐观互相说着笑话,相依相偎的样子。
  种种,都是我亲眼看到的他们的样子。所有,也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可能只是一小部分的我之所见,还有很多事情很多感动是我没看到、不知道的,但仅仅这一部分却一直感动着我,影响着我。每次看到身边的同事如此努力,还有更多的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的样子,就会更加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觉得自己的努力和坚持都是值得的,觉得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如此可爱,如此值得被尊重,觉得自己很庆幸成为一名公职人员,很庆幸自己加入了审计这个大家庭,身边都是这样一群如此可爱、善良的人,他们虽然普通,但所作所为皆不平凡,他们虽然辛苦,但兢兢业业绝没有丝毫抱怨,他们文能审计,武能抗疫,他们能够把对审计工作的热情和热爱同样的投入到其他的工作中,他们是普通人,却在不经意间成为了某个人心里的英雄,影响、感染着身边的人。每次执勤看到的种种都使我坚信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疫情虽然可怕,但众志成城的我们终将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