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详情
主题: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18
嘉宾: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陈锡红
摘要: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将深入贯彻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新区开发为载体,全力推进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碳纤维主导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全市先行先试样板区、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近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碳纤维产业受到国家、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原丝生产基地和低成本、大丝束、工业级碳纤维基地。今天,我们请到了直播间的是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锡红

  主持人:欢迎陈书记。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主要发展方向有哪些? 请陈书记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

  陈锡红:经开区将依托碳纤维原料、工业基础、技术研发等优势,以打造‘中国碳谷’为目标,以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为主线,加速碳纤维企业集聚,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壮大碳纤维产业规模。通过实施‘六园一平台’发展战略,出台系列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促进碳纤维产业发展。力争到2025年,原丝产能达到33万吨,碳丝产能达到10万吨,复合材料及制品产能达到8万吨,实现产值500亿元。”经开区对碳纤维产业发展目标,明确且坚定。

  主持人:除了全力扶持碳纤维全产业链发展,未来,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将如何抓好抓实招商引资 

  陈锡红:我们将紧盯环保涂料、农药中间体、维生素系列产品等10余个重点在谈项目,推进早日签约落地。瞄准精细化工、碳纤维、医药、航空等主导产业,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优引精,力争年内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0项。

  主持人:多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项目建设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今年,在推动项目建设方面有哪些做法? 

陈锡红:今年我区将围绕新建项目抓施工进度,围绕续建项目抓竣工投产,严守工程建设安全底线,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深入实施“百名干部包联百户企业”活动,推进骨干企业稳产增产,促进重点项目达产达效,培育优质企业晋档升级。

申慱亚洲官方网:经开区将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持续健全园区承载功能,提升拓展全域绿美水平,全力提升园区配套功能和整体形象。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书记给我们带来的关于经开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祝大家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