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春赛区
2006-12-20 15:0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亚冬会场馆建设日前已全面竣工
  “第6届亚冬会场馆建设已经全面竣工,并将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19日,亚冬会组委会工程部副部长、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政明的话语中流露着欣慰与骄傲。张政明和他的同事们有理由骄傲,经过4年的艰苦筹备,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和长春、申慱亚洲官方网:两市先后投资8亿元人民币,新建、改扩建了亚冬会比赛所需的“五馆一场”,目前,场馆建设全面竣工,并已通过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检测和验收。
  据张政明介绍,这些场馆包括长春五环体育馆、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速滑馆、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滑冰馆、长春市滑冰馆和富奥冰球馆,以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北大湖滑雪场。目前,“五馆一场”已通过测试赛,使用运转情况正常。
  作为速度滑冰比赛场地,省速滑馆参考了美国盐湖城冬奥会速滑馆设计,投资1.73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是我国第一个90米跨度大型索拱结构体系工程;省滑冰馆去年开工维修改建,投资7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女子冰球和部分男子冰球比赛;富奥冰球馆是由华商集团投资建设,也是第6届亚冬会唯一一个由企业投资兴建的比赛场馆,将作为男子冰球比赛场地;长春五环体育馆维修改造基本完工,将举行亚冬会开幕式、闭幕式和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比赛;市滑冰馆扩建后面积达1.1万平方米,作为冰壶项目比赛场地;承担雪上项目比赛的北大湖滑雪场改扩建工程投资2.7亿元人民币,也是目前国内标准最高、设备最先进的专业滑雪场地,亚冬会所有滑雪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张政明信心十足地说,“五馆一场”完全可以达到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要求。
  为了保证赛会的正常进行,亚冬会组委会设立了各项具有服务性功能的设施,主要集中在长春市全民健身中心,包括制证注册中心、数据处理中心、IBC电视转播中心、新闻中心等,它们被统一称为功能中心。张政明说,各功能中心的建设全部结束,已经进入试运行的倒计时阶段,目前有两个中心已经开始使用。
  12月20日左右,各功能中心开始进行联调联试。12月28日以后,各项服务功能将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