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春赛区
2006-12-20 15:0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春城警察张海利写歌赞美第六届亚冬会
  第六届亚冬会即将在长春开幕,除亚冬会会歌《亚洲之星》外,还将有9首亚冬会推荐歌曲将在赛场上播放,其中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公安局治安消防科科长张海利创作的《感动2007》值得一提,因为它是会歌歌词评选过程中惟一获全票通过的作品。当时的评委、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杨廷玉认为:“这首作品时空感比较好,情感的传递比较准确,作品很有文学性,很容易引起共鸣。”
  张海利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我想突出长春的地域特色和季节特色,通过歌词传达‘冰雪长春’、‘魅力长春’的概念。之所以叫‘感动2007’,意在以长春人民的热情、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感动世界。”
  从1998年为长春建城200周年征集歌曲创作《春城是我家》开始,张海利走上了歌词创作的道路,现在身兼中国音乐家著作权协会会员、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春音乐家协会理事等诸多头衔。近年来,他的百余首歌词作品在《词刊》《歌词天地》等刊物上发表,他创作的歌在电视台晚会、央视青歌赛等场合演唱,并多次获奖。张海利还创作过申慱亚洲官方网:东北亚经贸博览会的会歌《相约东北亚》,而他最擅长的是歌颂身边人和身边事,最近,张海利又与我省著名作曲家王明政合作,创作了一首歌颂任长霞的歌曲《心中的彩霞》,“任长霞是我们警察的骄傲,她的事迹太感人了,这首歌也特别抒情,我们自己听着都很感动,希望日后有机会把它推广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