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水田插秧工作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2-05-09 08:58
0

5月4日,舒兰市平安镇学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在全省率先开展水田插秧工作。同时,也拉开了全市水田插秧的序幕。

当天,农场工作人员在育苗大棚里起苗,运送到水田里,农机手操作着插秧机穿梭于水田间进行插秧作业。据了解,学明农场之所以能率先开展水田插秧工作,主要得益于育苗大棚冬季保温,同时,农场采用干籽丸化直播技术,简化了育苗的播种程序,促进秧苗根系发达,增强抗寒能力。

据市农业部门介绍,目前全市水稻秧苗长势良好,水稻主产区水田旋耕翻地作业已全面展开,近期将陆续开始插秧,预计6月初全市水田插秧全部结束。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建议广大农户要继续抓好水稻秧苗管理,插秧前做好通风炼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秧苗入田后健康生长创造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