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说春耕
桦甸:抓实防控抓春耕 忙完旱田忙水田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0-05-28 08:08
0

图为桦甸市桦郊乡晓光村稻田

暖风拂面晴空照,运苗插秧稻花香。五月,桦甸大地上,刚刚结束了旱田播种,稻田里又忙碌了起来。

一大早,桦甸市桦郊乡晓光村的稻田里,机器轰鸣。桦甸市桦郊乡晓光种植家庭农场的6台拖拉机、6台插秧机齐齐下地。

“我们农场一共承包了147公顷水田,采取机械化作业和人工补苗的‘1+1’插秧模式,拖拉机耙地、插秧机插秧、人工补苗同步进行。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大,主要是前段时间低温影响了插秧进度,目前还有30公顷没有完成插秧,预计5天后能全部结束。”合作社负责人金仁华指着田地里工作的机械说。

眼下,桦甸市疫情防控形势紧迫,各乡镇按照省里和市里的要求,在前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

“因为前期备耕工作做得很扎实,所以现在春耕生产进行得很平稳,你看我们春耕物资备得好备得足,春耕开始以后,我们这里的种子、农药、化肥到户率达到了100%。”桦郊乡副乡长吕来尧介绍说。

远远望去,机械化作业后恢复平静的稻田里,农民正弯着腰忙着补苗,高出水面四五厘米的稻苗,焕发着勃勃生机。

针对春耕插秧期间参与人员较多的情况,桦郊乡加强监管,要求农民田间休息、午间吃饭必须分散、不得聚集,必须佩戴口罩。“农时不能误,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吕来尧说。

走访桦甸大地,你会发现桦郊乡农忙的景象只是一个缩影。勤劳朴实的桦甸农民正热火朝天的播种希望,浇灌梦想,织就着桦甸发展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