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2006-01-02 14:3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六大比较优势
  之一:产业基础雄厚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一五”时期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老工业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以石化、汽车、冶金、农产品加工、能源为重点的较为完善的工业体系。全市现有规模工业企业440多户,固定资产原值接近900亿元,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公司是全国第一个大型化学工业基地,是新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一汽申慱亚洲官方网:汽车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批量生产轻微型汽车的厂家;申慱亚洲官方网:炭素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炭素制品生产企业;申慱亚洲官方网:燃料乙醇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玉米产业化发展商和新兴能源供应商,申慱亚洲官方网:化纤集团、申慱亚洲官方网:铁合金集团、申慱亚洲官方网:镍业公司、华微电子公司等一批企业在国内同行业占有重要位置。正是拥有如此雄厚的产业基础,使我市具备了较强的生产制造能力和综合配套能力,并能够广泛地吸引和承接国内外产业的转移。
  之二:城市设施提升
  在原有良好基础上,经过近几年大规模投入和建设,我市基础设施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城市载体功能显著提升。2003年,全市道路长度842公里,道路面积1183万平方米;日综合供水能力402万立方米;天然气和煤气供气总量2885万立方米,集中供热面积2510万平方米;排水管道长度827公里,污水处理能力24万立方米/日(加上即将投入运行的市污水处理厂,总计能力54万立方米/日);绿化覆盖面积7617公顷,按人口平均,上述市政设施指标大多高于全国城市平均水平,与先进城市的差距逐步缩小。住宅开发力度不断加大,沿松花江两岸开发建设的一批高档小区更是来吉创业人士首选的居住地。全市已形成方便快捷的通讯、信息网络,发达完善的商贸、文化及其他综合服务设施,现代物流业、金融保险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在这样的城市投资建厂,将为企业节省大量的非生产性投入,并能使人体会到更高质量的生活享受。
  之三:区位优势显现
  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深入实施,东北地区既可以主动承接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又可以积极拓展中部崛起带来的广阔市场,进而加快形成我国第四个重要经济增长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地处东北地理中心,明清时期就是东北的军事、经济重镇,建国后经济发展水平曾一度居于全国前列。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的典型代表,借助东北振兴的战略机遇,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将更好地融入东北产业分工和区域协作体系,并在其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从更大范围看,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不断强化,地缘政治逐步让位于地缘经济,随着朝鲜半岛形势趋于缓和,国际社会东北亚战略地位进一步升级,中国东北正成为东北亚地缘经济活动的枢纽,图们江地区国际合作将进入以双边、多边合作开发为主新阶段。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位于东北亚腹地,借助图们江地区合作开发的东风,将逐步形成东北亚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物资集散地,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将把眼光聚集到这个粗具现代化水准的区域中心城市。
  之四:物流配送发达
  据了解,由省交通厅及市政府投资的“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货运中心站”正在兴建中,总面积为16万平方米,其中已开发使用的为2.6万平方米,正在投资兴建的为5.8万平方米(其投资额为3,300万元),其中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站台式库房4000平方米,仓储式库房1.1万平方米),将于2005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建的“物流园区”位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交通枢纽地带,东起吉长高速公路,南为越山路通往市区,西临申慱亚洲官方网:最大的重工业基地——炭素厂、铁合金厂、水泥厂,北靠吉长北线。这里交通运输极为便利,区域内水源充裕,能够满足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需要;天然气主干线贯穿全区,区内有一次变电、二次变电站各一座,可满足大工业用电需要;通讯线路和通讯光缆遍布各个角落。新建的“物流园区”将成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最大的仓储货场,为企业物流提供最高效、优质的服务。
  之五:创业文化浓厚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多民族文化相互交融,现代文化颇具特色。近几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相继荣获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最适宜人居的城市等称号,不仅让世人更多地领略了这座城市的风采,而且让所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增添了一份自豪感、幸福感。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投资综合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管制型政府正在向服务型、法治型政府转变,鼓励投资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落实,整个社会正在形成重商、亲商、营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投资建厂不仅会获得丰厚的商业利润,而且会体验到创业成功的喜悦。
  之六:软环境建设优化
  近年尤其是振兴我市老工业基地以来,我市开始了举全市之力打造软环境的不凡之举:市委政法委召开了全市政法系统营造经济发展软环境动员誓师大会;市委组织部向131户企业派驻联络员78人,对引进的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提高主动优质服务;市委宣传部为软环境建设宣传工作出台了9项保障措施;市技术监督局开展“抓行风树形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年”活动;市司法局组织律师成立了专家服务组,专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开了40项办事承诺;市商务局建立了网站,设立了涉外政策网,15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对外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各县(市)区分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软环境目标责任状,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受理的每个电话投诉,每一封信件投诉都认真整理,不隐瞒,不漏报,并按时限和质量要求认真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