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2006-01-02 14:2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应把“福布斯”打造成金字招牌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勇说——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应把“福布斯”打造成金字招牌


    9月20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勇一行来我市做“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名列‘福布斯’榜首”专题调研,与部分职能部门的代表和专业人士座谈,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名列‘福布斯’榜首”给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带来的机遇进行深入研讨。

  8月25日,世界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内地最适合开工厂的城市排行榜,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名列榜首。消息传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再次引人注目。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比较优势在哪里?发展潜力有哪些?当日上午,徐勇在与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代表的座谈中,阐述了他的观点。他认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适合办工厂的比较优势主要体现在8个方面:水电优势、钢铁炉料优势、化工产业优势、矿产资源优势、人居环境优势、经营成本优势、劳动力素质优势、运货便利优势。

  他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名列“福布斯”榜首,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申慱亚洲官方网:是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推介自己、发展自己,把“福布斯”打造成一个金字招牌。

  昨日下午,徐勇一行又与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委党校、市委研究室的经济发展研究人士座谈。听取他们的见解。与会人员在交流中碰撞出不少真知灼见。

  市软环境办公室王伟力认为,省里应该引导吉、长两市把“福布斯”评比作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的发展机遇,不要单纯的自己宣传自己,要使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的优势变成一个优势带。

  市委党校张振东认为,市场经济是名牌经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荣登榜首,预示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可能会成为未来的投资热点,对此省内城市之间应密切协作,尤其要整合好吉、长两市的资源。

  在座谈会上,徐勇还委托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部门就“福布斯”评比做更细更有针对性的调查,像经营成本要调查城市总的经营成本、产业经营成本、企业经营成本、企业产品经营成本;劳动力素质要调查劳动力的文化水平、技术等级、专业程度等,还要与省内外同等基础和规模的城市做比较性研究。

  据了解,徐勇一行还与部分外来投资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