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鉴定
2011-03-29 09:5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怎么识别劣质肉

 

1、正常鲜猪肉:脂肪洁白,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外表微干或微湿润,弹性好,指压瘦肉的凹陷能立即恢复,气味正常。

2、病猪肉:除有各种病的特殊病变外,大多有以下一种或多种征象;皮肤大片或全身紫红或有红色斑块或多处红点,淋巴结肿大,出血,脂肪黄染,或外观显著异常。

3、变质猪肉:脂肪失去光泽,色灰黄甚至变绿,肌肉暗红,外表沾手,切面潮湿,弹性差或消失指压凹陷不能很快恢复,常有腐烂或不良气味。

4、老母猪肉:一般胴体较大,皮肤粗糙甚至有皱折,肌纤维粗,横断面颗粒大,骨硬面脆,乳腺大(常被割掉)腹部结缔组织多,切时韧性大,不易煮烂。

5、死猪肉:全身皮肤淤血,呈紫红色,脂肪灰红,肌肉暗红。在较大的血管中充满黑色的凝血,切断后可挤出黑色血栓,有腐败气味。

6、注水猪肉:骨肉色淡,新切面湿漉漉的,有的呈现许多白斑,人称“梅花肉”触之滑手,指压之有水渗出,切或割刀内可见渗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