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龙潭区申博体育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龙潭区 发布时间:2022-05-23 08:06

图为龙潭区申博体育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龙潭区申博体育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和业办理业务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根据国家、省、市、区的防疫工作部署,为提高龙潭区申博体育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体工作人员熟知应急处置流程,近日,龙潭区申博体育服务局及中心开展了突发疫情隔离转运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分为4个部分。

快速研判决策

此次演练在龙潭区申博体育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模拟全员核酸检测中有一组混检人员中检测出阳性一群众正在大厅民政窗口办理业务。发现情况后大厅立即向区防控办汇报当前情况、同时通知中心副主任,中心副主任立即报告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同意后由防疫工作人员拨打区卫健局疫情排查电话,区防控办回复后,中心副主任按照回复要求组织处理。

大厅封控管理

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作出封厅决定,管理科相关人员张贴封厅告示,并设置警戒线不得任何人出入。

迅速实施管控

迅速确定隔离转运对象,保安人员规范佩戴防护用品,将隔离转运对象转移至行程码星码人员接件服务专区(隔离区),中心管理人员对其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电话、进入中心时间等信息进行登记,等待区防控办安排相应车辆转运,管理科有序组织办事群众,对相关场所进行管控,并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办事群众情绪。

及时有序转运

所有人员封闭在大厅内,保安人员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有序做好隔离转运对象登车、转运等工作。广播通知所有在厅人员规范戴好口罩,原地待命,禁止流动,保持安全距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指导调度,等待下一步指示。

演练结束后,区申博体育服务局局长立即召开现场总结会,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她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突发疫情隔离转运应急演练,检验了龙潭区申博体育服务中心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适用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中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速度,让申博体育大厅内部形成指挥有力、反应速度、路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工作体系,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