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实施综合物业服务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7 13:29

各区(高新区、经开区)住建(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物业管理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的重视程度,全面加强对实施综合物业服务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物业服务企业要密切关注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配合属地政府、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及时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疏导群众恐慌心理,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二、加强公共区域消杀管理 

  一是做好公共设施消杀工作。对小区内电梯轿厢、大堂、消防通道、停车场、垃圾堆放点等公共区域定期进行消杀工作。电梯、轿厢按键可用保鲜膜(塑料薄膜)贴住并每日更换,电梯、轿厢内部使用消毒液或酒精定期进行擦拭,其他公共区域定期使用消毒液喷洒消毒。 

  二是做好小区垃圾清运工作。小区内部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处理,小区垃圾集中堆放区域的设施(垃圾桶、垃圾池等)及周边2米范围内的地面定期消毒,每日至少1次。 

  三是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对确诊或疑似病例所在楼栋,在疾控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消杀处理工作,禁止非本楼栋人员进出该楼栋,通过多种方式提示本楼栋业主尽量少进出,增加该楼栋消毒频次,并定期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告知业主。 

  三、加强人员车辆日常管控 

  一是做好业主管理工作。业主外出后必须佩戴口罩、测温正常方可进入小区,业主车辆返回小区时须对车内人员逐个测温,快递、外卖等配送物品须存放至指定区域由业主自行领取。 

  二是做好访客管理工作。外来人员严格执行来访登记制度,准确登记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前往位置、停留时间等信息,佩戴口罩、测温正常并与业主确认后方可进入。外来车辆(医疗及救援车辆除外)严禁进入小区。 

  四、加强小区联合防控工作 

  一是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物业管理部门的管理下,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防控工作。要指定专人与街道、社区对接,认真执行有关部门的管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排查、登记、信息汇总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物业工作人员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外地来吉人员、返乡人员,建立疫情台账,并按要求收集疫情人员信息,如个人基础信息、近期出行信息、车辆出入信息、体温监测数据、健康状况等,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发现与疫情相关的突发事件,要早报告、早隔离,配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抢救、有效隔离,严防疫情蔓延。 

  二是加强物业企业信息共享。各物业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利用所建立的物业行业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联系沟通,充分发挥集体优势和利用集体智慧,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对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吸收借鉴,推动我市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五、加强物业企业自身防护 

  一是加强企业员工防护。企业员工每天需测量体温,超过37.3度不得上岗并须隔离观察。企业员工上岗前应正确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和手套,工作前后需使用消毒洗手液进行清洁。 

  二是加强办公区域防护。要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清洁,定期消毒,定期通风,每次通风不低于20分钟。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结束后场地要进行消毒。食堂每日消毒一次,建议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