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最值得铭记的船营人赵志刚
日期:2019-12-1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勇斗歹徒,平民英雄 

——见义勇为的烈士赵志刚 

 

  2013年6月5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朝阳街手机市场如往常一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倒在血泊中的人打破了热闹的氛围,一切都静止了,周围被恐惧惊慌笼罩,倒下的人就是赵志刚,手机市场的一名普通商户…… 

  诚信经营,热心助人 

  赵志刚在朝阳街经营着一家小店,做生意实实在在,“讲诚信才能让人信得过,信得过生意才好做”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正是因为他为人真诚实在,回头客很多。他也是市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需要照看,他都积极主动帮忙。热闹的手机市场是案件高发区,他多次协同公安机关办理多起抢盗手机案件,在朝阳街一带家喻户晓。 

  生死关头,义无反顾 

  2013年6月5日,对于赵志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当天,赵志刚像往常一样在手机市场卖手机。10时许,犯罪嫌疑人刘子兴来到朝阳街手机市场向业主杨某出售二手手机,杨某怀疑该手机来源不明,可能是赃物,便带领刘子兴来到手机市场二楼找到孙长生和张永岩对手机进行登记。当孙长生问询手机来源时,刘子兴神色慌张,欲借机溜走,孙长生马上意识到此人出售的手机可能是赃物,立即打电话报警。正在这时,刘子兴突然从腰后掏出一把随身携带的卡簧刀刺向孙长生前手臂,并向一楼快速跑去。孙长生手臂被刺伤,血流不止,但仍然不放弃追赶,大喊“此人有刀,大家小心”,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一边工作的张永岩听到后,立即拿起棒子追赶,大喊“此人有刀,大家小心”。在追至一楼楼梯拐角处时,张永岩手拿棒子与刘子兴搏斗,刘子兴返身将逼近身前的张永岩刺伤。张永岩不顾疼痛捂着伤口继续追赶,后因伤势过重而倒下。此时,赵志刚听见喊叫,义无反顾的从自家柜台冲出,手持尖刀的歹徒并没有让他畏惧,他手持木棒与刘子兴对峙,刘子兴见追上的人越来越多,穷凶极恶的冲上前去向赵志刚连刺五刀。赵志刚的脖子当场被刺伤,鲜血直流,后因失血过多而倒下,刘子兴在赶来的民警及群众的围堵下被抓获。身受重伤的赵志刚被送至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附属医院进行抢救,经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7岁。 

  见义勇为,永被铭记 

  时隔六年,那个血淋淋的场面仿佛就在眼前,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赵志刚没有丝毫退缩,不忘正义,坚守初心,有责任,有担当,他的牺牲留给社会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满满的正能量!鉴于赵志刚的表现,他于2013年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好人标兵,2015年被评为第四届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被评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见义勇为模范、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2017年追授烈士。 

  江城的公安英烈和平民英雄还有很多,比如英雄民警陈鸽,再如平凡的“江城的哥”,他们的善行义举彰显着时代的脉搏。一个个英雄走了,他们那火一样的热情和爱心永远定格在了一个个闪耀着正义光芒的瞬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