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敬业奉献好人刘春祥
日期:2019-12-1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刘春祥,男,汉族,1958年11月生,永吉县西阳镇九年制学校教师。 

  大灾显大爱,大事见品格。 

  2017年7月13日,当洪灾发生后,刘春祥老师带病坚持第一时间到校查看学校受灾情况,发现消防水池严重进水,电机等设备被积水淹没,严重受损。为了减少损失,他与学校后勤主任一起以最快速度将消防水池内积水抽干。 

  7月16日,刘老师在参加完口前镇第一小学对口支援清淤后,积极投入学校崔鸽老师家清淤工作中。搬移陷在淤泥中的沙发、桌椅、过水的床垫;拆卸主卧室中的双人床;育婴室中的儿童床……每一项工作他都不会被落下。身体不适的六旬老人,参与这样的工作,先不说被搬动的物品有多沉有多重,就说脚陷在淤泥中每走一步对于年轻人来说都已是步履艰难,何况是在搬运重物的他。刘老师没有退缩,仍然奋战在清淤工作中,而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大部分淤泥被清除后,准备抽取小区外的积水冲刷墙体地面时,需要从口前镇外调取抽水设备。刘老师又加入到步行调取抽水泵等设备的行列中。随处都是淤泥,每走一步是何等吃力,自不必说。已经奋战了一上午的他完全可以不去。没有人会攀比他、责备他,可他还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去了。往返两个多小时。水泵没取到,人已经累得汗流浃背,可是他没有间歇,继续加入到清淤的收尾工作中…… 

  当大部分灾区群众携家带口远离口前镇避难时,刘春祥老师又加入到了参与教育局老年活动中心的清淤工作中。这是一项自愿参加的清淤工作,六十岁了,身体不适的他住在西阳镇,完全可以不参加此项救灾工作之中,可他仍抱着能干就干点的心理参加了。 

  洪灾过后,西阳镇九年制学校作为西阳镇受灾转移群众安置点,刘老师又加入了受灾群众安置服务工作中去。择菜、洗菜、做饭、刷洗餐具、炊具,他尽心尽力地为受灾群众服务。 

  洪灾留下满目疮痍,刘春祥老师的风格深深的感动着我们身边的人,像红烛点亮了我们前进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