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07:3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蛟河庆岭活鱼介绍

  

图为庆岭鱼宴。

    到红叶谷来旅游的人,都要到活鱼一条街吃上一顿风味独特的庆岭活鱼,享受一下人间美味。凡品尝过此道佳肴的游客,没有不伸出大拇指称赞的:“庆岭活鱼可与北京烤鸭、天津狗不理包子相媲美,真不愧为天下一绝,到庆岭来如果不吃庆岭活鱼,那可是一大憾事。”
  1986年前庆岭活鱼一条街只是通往长白山公路旁的一个小山村,来往司机记忆中的一个抽象地名,没有特别之处。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人流、物流的增加,庆岭村村民利用地理优势,在公路旁相继办起了小餐馆,做的活鱼炖豆腐使过往司机百吃不厌,一传十,十传百,慕名而来品尝活鱼的人越来越多,日久天长,人们就送给这道菜一个亲切而响亮的名字——庆岭活鱼。
  庆岭活鱼的鱼是来自松花湖的10余种天然江鱼,从湖中捉来后放在自家鱼塘养着,食客来了以后挑选自己相中的鱼,边看快刀解鱼,边听鱼家介绍烹调之法。庆岭活鱼的制作方法独特,所用调料无非葱姜蒜之类,绝就绝在当地土生土长的芭蒿,加上庆岭瀑布的清泉水,用农家大锅加上木柴炖出来,做出的鱼清香可口、肥而不腻、鲜而不腥,独具风味。
  庆岭活鱼1999年被评为“吉菜名菜”,受到专家和美食家的一致好评。现已开发鱼类菜系20余种,是声名远播的佳肴。如今庆岭活鱼游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海南、浙江等地,堪称“蛟河一绝”。途经蛟河一定要吃庆岭活鱼,到蛟河旅游更要吃庆岭活鱼,不吃庆岭活鱼不知人间美味。正所谓“山有灵兮神佛显,水有鱼兮美食鲜”。
  庆岭活鱼街位于群山之中,绿树成荫,以烹饪活鱼为主的餐馆在街道两旁鳞次栉比,目前有32家,形成了一处既有田园风光又有城市繁华的菜品饮食特色街巷。
  1986年前庆岭活鱼一条街只是通往长白山公路旁的一个小山村,来往司机记忆中的一个抽象地名,没有特别之处。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人流、物流的增加,庆岭村村民利用地理优势,在公路旁相继办起了小餐馆,做的活鱼炖豆腐使过往司机百吃不厌,一传十,十传百,慕名而来品尝活鱼的人越来越多,日久天长,庆岭活鱼的品牌便深入人心。
  庆岭活鱼一条街坐落于蛟河市庆岭镇解放村,302国道344至346公里处,距红叶谷景区、庆岭瀑布5公里,分布于302国道两侧,堪称“蛟河一绝”。
  庆岭活鱼街位于群山之中,绿树成荫,以烹饪活鱼为主的餐馆在街道两旁鳞次栉比,目前有32家,形成了一处既有田园风光又有城市繁华的菜品饮食特色街巷。
  庆岭活鱼制作方法独特——松花湖的活鲤鱼,庆岭瀑布的清泉水,再加上庆岭土生土长的芭蒿,做出的鱼清香可口、鲜而不腥、肥而不腻,独具风味。庆岭活鱼现已是驰名国内外的佳肴,北京、上海、广州、海南等地也都挂出了“庆岭活鱼”的招牌,堪称“蛟河一绝”,此处客源广泛,每年来此品尝活鱼的游客络绎不绝。
  省高速公路蛟河服务区庆岭活鱼村建设,由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投资,该项目于2008年4月28日开工,8月末完成活鱼村建设,该项目建设总投资1.5亿元,工程分两年完工。该项目主要保护庆岭活鱼村建设,活鱼村绿化及停车场建设,活鱼村生态园建设,以及庆岭活鱼村旅游景观带建设。该项目建设,可有利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开发地方旅游产品,活跃地方旅游经济。2008年底,长珲高速公路蛟河服务区旅游度假区庆岭活鱼街建成,一部分业主看好长珲高速公路蛟河服务区旅游度假区庆岭活鱼街,又打起了长珲高速公路蛟河服务区旅游度假区庆岭活鱼街的主意,目前已有13家大型活鱼餐馆入住长珲高速公路蛟河服务区旅游度假区庆岭活鱼街,现运营情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