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昌邑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08:06    
0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尽锐出战,逆行冲锋,不舍昼夜与时间竞速,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全心服务江城群众。

图为民警开展防疫工作现场

党旗所指,吹响集结“冲锋号”。

3月3日,新一轮疫情突发,昌邑公安分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令:“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在抗击疫情的50个日夜里,分局党委班子靠前指挥,统筹部署,坚守一线,科学统筹调度核酸检测、流调转运、社会面管控、重点医疗部位及进出城卡口执勤值守等工作。以率先垂范、身沉心到的“钉钉子”精神,感染激发了全体民警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忘我工作的热情和斗志,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成为常态。流调溯源,在海量数据中排查追踪;核酸检测,有力保证各轮任务圆满完成;执勤值守,不惧严寒风雪,始终做到严实精密;“清零”攻坚,在茫茫人海中对高危人员查找到位;“敲门行动”中,摸清底数,不漏一户一人;“红管追阳”,户不遗人,管不空位,安全转运。

正是党旗引领,党委号令,党员顶上,才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连克难关,取得了令党委政府肯定,广大群众赞誉的战果。

倾情为民,组建服务“先锋队”。

疫情当前,处处都是战场;党旗所指,事事皆映初心。疫情防控哪里需要,党支部就建在哪里。无论身处何地,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公安民警,时刻把履职担当融入到每一个细微之处。疫情以来,昌邑公安共在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4个。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

“我们是民警,更是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中,昌邑公安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积极促进值守民警与执勤值守责任社区深度融合,助坚持做到群众求助“时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全力打通群众居家面临的购药、就医、缺粮、少菜等痛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分局累计接到群众求助2000余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予以处理。

昼夜兼程,做好转运“摆渡人”。

凌晨3点,桦皮厂派出所民、辅警迅速集结。“防护服、护目镜、纸尿裤......今天我们要护送300名患者隔离治疗,往返10余个小时车程,必须把老百姓安全送达。”出发前,桦皮厂派出所所长胡英刚反复叮嘱着他的战友们,这样的工作,在全区的17个派出所都在紧张有序的推进着。

转运隔离阳性病例对于转运工作人员来说,是一项风险巨大的工作,但昌邑公安迅速响应,克服困难,主动对接帮助被转运人员解决困难,最大程度消解转运阻力,全面落实相关举措,用心用情释放公安温度,精准高效开展转运工作。疫情期间,共转运性病例等隔离治疗人员5000余人,未发生1起车辆、人员滞留,疫情传播扩散事件。

压实责任,扎紧管控“防控网”。

自全市居民小区和社会面严格管控以来,仍有部分居民随意下楼、部分商超违规营业等问题,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扎紧管控“防护网”,昌邑公安科学优化警力配置,合理调整部署,全力提升社会面见警率。

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重处,坚决亮剑,遏制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实现“让社会面静下来”的既定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共查处涉疫刑事案件10起、查处社以行政案件26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面临时代大考,昌邑公安将继续发扬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公安“战疫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