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昌邑公安:用平凡坚守与深情大爱守护平安团圆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2-08 08:06    
0

岁末将至,新春踏来。春节回家,是每个中国人永远割舍不掉的情怀。然而万家灯火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需要24小时待命,以“牺牲小我成全大家”的精神坚守岗位;他们前行的脚步与回家的方向始终相反,为的就是守护一方平安。

“虽然不能回去过年,但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必须守护好一方平安。”在新入警的小王看来,不回家过年不算什么,因为派出所里还有很多兄弟都没回家过年,一起和兄弟们坚守岗位也是一种团圆。

“一家不圆万家圆,能够在岗位上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光荣。”第一次参加巡逻任务的小赵说。“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会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不要挤,大家慢一点,注意脚下安全。”正在财富广场执勤的小郭提醒到。“春节假期,商场购物的群众激增,一想到自己的付出能给这么多群众带来一个安心有序的购物环境,就感觉身上充满了干劲,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在执勤的民警中,像小郭这样多年来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老兵不在少数,为了能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昌邑分局民警们始终紧绷着一根弦,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公安民警的春节,少了一份团圆,却多了一份执着;少了一份相聚,却多了一份守护。正因为有一种祖国和人民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使命和责任,有一种任务随时来临、闻警即出的忧患和守望,他们才把乡愁深藏于心底,把忠诚与担当高高举过头顶,用平凡坚守与深情大爱铸成钢铁长城,守护着万家灯火。

图为昌邑公安分局民警节日期间执勤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