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2011-04-29 10:5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程岩:创新机制 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区

 

程岩:创新机制 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区

 

“市委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是全市统一思想、加快发展的动员会、鼓劲会。”申慱亚洲官方网: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岩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高新区要在全市‘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富民强市’的热潮中勇担重任,创新机制,开拓进取,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前景广阔的新型工业区和科技新城区。”

程岩说,“十一五”期间,高新区得到长足发展,奠定了加快发展的基础。高新区制定了较高的“十二五”发展目标。通过5年努力,高新区要培育千亿级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电力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化工和现代服务业5个百亿级产业基地,年工业总产值要达到1500亿元。

程岩表示,为确保“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高新区要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力量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发展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不动摇,坚定决心克难关,在全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快速增加经济总量过程中走在前列。

下一步,高新区要创新机制,破解制约加快发展的各种难题。

在发展规划上,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产业区和功能区,形成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功能互补、网状互动、融合发展的格局。

在开发投入上,采用“融资贷款、以商补工、综合开发”方式,搭建融资平台,实行商业化开发、市场化运作,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在产业发展上,向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企业孵化、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居住休闲并重发展转移,提升企业集中度与融合度,形成产业集群。

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大力推进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企业招商,要“无中生有”招商,打造新产业,重点招引大项目、大企业及高科技项目和创新型企业。

在科技创新上,扶持企业自主创新,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联手共建创新基地,引进人才进行开发创新。

程岩最后表示,高新区要不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集聚力量,凝聚人心,在全区上下形成创新、创业、创一流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