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支撑体系 一应俱全

   滑雪设施完善

  北大壶经过近20年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经过第六届亚冬会的全面改扩建,已具备了完善的滑雪设施。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功能最的滑雪训练基地和滑雪旅游目的地,能够承办世界顶级雪上赛事。

   

   高标准的接待设施

  北大壶现有五星级酒店、产权式大壶公寓、亚运村及十二冬会雪上项目综合训练中心等接待服务设施,可同时容纳千人以上住宿接待。伴随着温泉资源的勘探和开发,以及高端酒店、服务式公寓和乡村旅馆的建设,接待服务设施逐步达到国际标准,将满足游客人数持续增长和各类消费档次的需求。

   交通高效快捷

  北大壶对外交通便利,距申慱亚洲官方网:市40公里,距长春市128公里,距龙嘉国际机场110仅是,航空与高铁及高速公路间的换乘十分便捷。未来随着北大壶通用机扬的建设,乘坐私人飞机来北大壶将是高端人士旅游和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北大壶风情小镇

  规划理念是建设一座以康体医疗保健、娱乐消遣、游客服务和住宅为主的小城镇,遵循城镇化发展思路,最终形成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完美结合的山地度假小镇。开发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轻轨站、娱乐和商业中心、康健体验医疗中心、住宅区等项目,为游客带来最精彩、最贴心、最温暖的旅游体验。功能区规划面积3万平方公里。

   

   多元文化区

  地处两面依山的山谷平原地带。规划理念是塑出别县一格的文化旅游区,以现代文化、民俗文化和传统文化为灵魂自然景观为基础、功能为核心的多元文化体验区。开发建设通用机场、航空产业园和航空小镇、寺庙小岛、戏剧院等项目,使之成为融汇民族、民俗与传统文化体验的动感地带和心灵家园。功能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

   温泉安康区

  地处山谷和溪流的交汇处,是天然温泉所在地,这里山清水秀,环境如画般,是五个规划区中最无可媲美的静谧峡谷区。规划理念是以寻找心灵平衡、调养、养老和身体锻炼为基点,综合生态、社会、经济三方面总体效益,挖掘温泉和自然环境资源的潜力,打造集温泉娱乐、养生保健、强身健体的最佳静谧度假区。开发建设温泉主题公园、温泉小镇、养老村等项目。以创新的模式,把温泉与休闲度假、康复疗养、健身强体相互融合,产生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功能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

   

   休闲农业区

  这里自然环境良好,水源多,土壤肥沃,农作物丰富,农庄文化浓郁。是体验农业旅游和亲近自然的最佳区域,是总体规划区内重要的绿地缓冲区。规划理念是坚持因地制宜和突出地域特色,深入挖掘广博的东北农耕文化,开发富有农郁地方特色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产品,打造农业观光与自然体验的结合体,成为游客回归自然,感悟生命的乡村田园,满足消费者求新、求异、求知的心理诉求。开发建设葡萄酒庄园、果园、农场、动植物标本馆、私人园艺等项目,使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功能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

   户外运动区(冬奥村)

  地处北大壶滑雪场和周边连绵山峦围合的地段,是北大壶度假区的核心区域。大自然造化出这个区域奇绝的扇形地势,巨扇般三面环抱的连绵山峦遮风避寒,造就了这里雪量足、雪期长、雪质佳和气温宜人的绝佳自然景观,中国的滑雪胜地——北大壶滑雪场就坐落在这里。基于其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举世无双的山地滑雪资源优势,构成了基独有的滑雪旅游强势诱惑。规划理念是以举办冬奥会为目标,以雪上运动、休闲度假、会议培训为核心功能,带动整个北大壶的开发建设,成为北大壶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区域。开心建设滑雪设施、度假别墅、雪具大厅、高山雾凇景区、洞穴酒店、会议中心、商业街、外伤医院、水上乐园、轻轨站、度假公寓等项目,使之成为春踏青、夏避暑、秋赏叶、冬滑雪,四季皆宜的以户外运动为突出特点的高端休闲度假区。功能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