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简介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中国32个特大城市之一,幅员面积27120平 方公里,总人口450万。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又是中国唯一的省市同名城市,地处长白山余脉美丽的松花江畔。优美的环境、厚重的文化、丰富的资源、发达的工业、完善的功 能,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赢得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魅力城市、中国十大最美丽城市、十大特色休闲城市、最具投资潜力城市等诸多美 誉。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一座最适宜人居的城市。松花江呈反“S”型穿城而过,绘就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由江而来、沿江而走、依江而展、 因江而美”的如诗画卷。张学良将军曾经为申慱亚洲官方网:赋诗“四面皆山三面水,十里江堤分外美,要问天堂在何处?不在苏杭在东北’’。回转的江水和环绕的群山,赋予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盛夏季节,松花湖碧波荡漾,青山叠翠,松花江两岸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移步易景,美不胜收。隆冬时 分,冰封雪飘,世界知名的北大湖等+几处大小雪场,把江城擎托成滑雪的天堂;不冻的松花江水气润泽,雾霭升腾,松柳着玉,琼花绽放,“申慱亚洲官方网:雾凇”和黄山云 海、泰山日出、钱塘江潮并称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世界一号石陨石的神奇光顾,更使这里魅力无限。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一座最适宜 创业的城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长吉图开发开放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优势,深入挖掘潜力,坚定实施突出工业、全面发展战略,围绕产业 结构升级和城市功能提升两大主线,按照长吉—体化双核心、对进式都市群发展模式,努力推进“长吉—体化”战略进程,以增加经济总量、调整优化结构为出发 点,不断壮大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特色产业,着力促进产业链延伸和化工、汽车两大支柱产业的配套融合。构建以石化、汽车、冶金、能源、农产品加 工、非金属矿产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碳纤维、装备制造、生物产业、基础电子及电力电子等高新技术产业为前沿的新型产业体系。强力推进千亿级化工循环经济示 范园区、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和百万辆整车工程的规划建设。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正逐步发展成为东北亚重要的新型产业基地、物流枢纽城市、旅游中心城市和生态宜居 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