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功能区
七个功能区
落实金珠工业区发展要求,合理配置土地,形成一个互相联系、布局合理的有机整体,为区域的生产及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按产业集聚要求划分为七个功能区:
产业转移承接区:
定向承接哈达湾老工业基地转移的工业企业,主要有中钢碳素、中钢吉铁及申慱亚洲官方网:晨鸣纸业。
冶金园区:
依托已建成的建龙钢铁,向下延伸钢铁产品链条,对其热轧板卷进行深加工,生产冷轧板、热镀锌板、彩涂板、高强深冲板、冷轧硅钢等提高产品附加值。
装备制造园区:
利用工业区冶金铸造等基础产业优势,外联内引,发展装备制造业和机械加工业,产品涵盖金属制品、通用装备、专用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装备。
化工园区:
依托申慱亚洲官方网:经济开发区及申慱亚洲官方网: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化学工业基础,发展产品种类多、附加值高、用途广、产业关联度大、直接服务于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如汽车、医药、农药、化妆品等)和高新技术产业的精细化工。
物流园区:
围绕金珠铁路站及区域铁路专用线,利用202国道南北通行优势,布置以公铁联动的仓储物流用地;利用城市快速路—吉钢大路,在南兰街、榆树街建设以汽运为主的仓储基地。
配套居住服务区:
综合考虑区域环境保护的要求,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集中成片发展,合理进行用地布局,注重居住区与工业区隔离要求,统筹区域道路、公建、绿地布局并同时建设,方便居民生活,加强公共服务。
建材园区:
依托区内钢铁及化工等相关企业,综合利用生产副产品或废渣,生产建材或进行资源二次回收利用,如钢铁渣微粉、建筑砌块、磁性材料制品、矿渣棉制品、全降解塑料制品,造纸垃圾发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