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五年奋进写辉煌“三个磐石”不是梦——三农发展、脱贫攻坚篇
信息来源:磐石市 发布时间:2017-11-17 07:07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历来备受党中央、国务院重视,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围绕这一要求,五年来,磐石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紧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在一系列惠农“组合拳”的作用下,磐石市新农村建设成果丰硕,可以说,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生活也越来越有面子了。

不仅如此,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示:“困难群众仍然是我最牵挂的人。”脱贫攻坚刻不容缓,近年来,磐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攻坚拔寨,使全市贫困人口不断减少,稳步实现脱贫目标。

图为磐石农村环境整治成果体现

农业农村稳步发展。磐石市保持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市)称号,落实粮食种植面积150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90万吨。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开展以“六清”为重点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村15个、美丽庭院900个、干净人家5000户,农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全力推动促农增收,发展棚膜芦笋483栋、食用菌8000万袋、中草药材870公顷、果树1600公顷。建成种植园区10个、标准化养殖场11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26户,培树新型农民经营主体377个。五年来特色产业产值累计达到186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1.8倍。

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全面铺开,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大力推进停耕还林,清收林地1.3万公顷,还林1万公顷。实现连续36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图为磐石食用菌种植基地

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和“秋季攻势”,包保责任实现“双覆盖”,“五个一批”脱贫战略得到顺利实施。总投资5525万元,实施芦笋种植、食用菌种植、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22大项1700个,其中贫困村确定16项61个产业项目,覆盖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项目收益率达到8.6%;总投资4225万元,实施“八有”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0个。2016年,实现5129户7451人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