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2-11-07 09:5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物价局“围绕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谋划价格调控指标和保障措施
  按照市委提出的“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体系,市物价局经过反复论证确定三年物价调控的主要指标和保障措施。
  保持我市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国家和省定预期目标之内。一是不断增加市级价格调节基金额度,增强价格调控能力。价格调节基金征收额由2012年的2000万元,提高到2015年的3000万元,三年累计征收达到8300万元。 二是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当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上涨超过4.5%时,将向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共五类人员等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当连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个月时,按照正常程序,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自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之日起,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三是加强平价副食品商店建设。巩固完善提高现有的35家平价副食品商店功能和服务的基础上,扩大覆盖面,探索推出平价蔬菜便民服务流动车,为困难群众送平价蔬菜到小区。四是适时疏导价格矛盾,审慎出台政府定价商品的调价方案,避免政府定价的调整对价格总水平的推动。五是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随时发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及时启动市场价格异常波动预案。六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