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法》主题宣传
发布人: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22-02-13 07: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自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近日,为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法》,让更多人了解、掌握《法律援助法》,市法律援助中心紧抓新法颁布实施的宣传窗口期,结合民生实事重点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扩大宣传影响,开展送法进企业、部队、社区、村镇主题宣传。邀请法律援助工作经验丰富的律师向企业职工、部队官兵、人民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法相关规定。在残疾人企业逆根草助残工坊开展集中宣传;在某部队开展主题宣讲和咨询活动。为助残企业员工、自强残疾工友及3000多名官兵讲解《法律援助法》及法律援助申请方法途径。组织专业团队下沉基层,在街道社区、居民小区、乡镇集市、小广场等地开展主题宣传6次,发放援助申请指南、《法律援助法》、法治宣传纪念品3000余份。

二是强化学习掌握,组织援助律师、社会律师、机关干部开展学习。积极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社会律师、机关干部学习《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提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服务质效,加强机关干部甄别法律援助范围、引导申请法律援助的能力,努力形成机关干部全员知晓、有效甄别、积极引导的法律援助工作氛围。

三是丰富宣传载体,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知晓率。精心谋划,制作宣传单、宣传册、法律援助申请指南、《法律援助法》手册、宣传条幅等5000余份。积极沟通协调地方媒体、自媒体平台、电视台、广播电台、户外广告大屏幕、楼堂馆所屏幕等滚动播放《法律援助法》宣传内容,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