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磐石市司法局三项措施积极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法治宣传
发布人: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08:06

近期,磐石市司法局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黑土地保护中的优势作用,组织开展“保护黑土地”专项法治宣传月活动,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扩大黑土地保护社会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确保黑土地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营造保护黑土地的浓厚社会氛围。组织辖区司法所分层次、分类别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共设立法治宣传台18个,悬挂条幅32条,现场向群众宣传保护黑土地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切实提升了社会知晓率。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有效提升黑土地保护监管能力。协调各乡镇街区组织专项学习培训,目前已分批开展镇、村干部保护黑土地法律知识专项培训4次,进一步提升了干部法律素质,强化其黑土地保护意识,有效杜绝了监督疲软现象的发生,保证了监管质效。

三是开展走访宣讲,扩大黑土地保护宣传覆盖面。积极动员“村居法律顾问”“法律参事”等法律专业人才组建义务宣传队,深入基层走访宣讲。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170余户,开设法律讲堂、面对面座谈13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渠道转发典型破坏黑土地违法案例2件,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群众依法保护黑土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