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2-03-06 07:07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3月1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昌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强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桑桐、朱丽丽、曲丽娜等同志走进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第二实验小学,为新学期伊始注入法治力量。

活动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路增垚为张强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副校长王百艺为王丽检察官颁发了法治辅导员聘书。张强表示,将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协助完善法治教育机制,落实落细普法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基本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摒弃不良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受聘仪式结束后,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王丽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教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意识,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出发,为同学们讲解安全教育知识,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风趣幽默的互动提问,让大家印象更加深刻。课上,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随后,张强检察长和未检同志向该校部分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及法律宣传手册,并鼓励孩子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心中有国家、有集体、有他人,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同学们深受感动,对检察长赠送的礼物爱不释手,更对普法课上的法律知识产生浓厚兴趣。

最后,张强检察长在路增垚校长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检查了校园食堂、门卫、监控等安全保障设施。校长路增垚表示,开学后,该校将一如既往坚持安全第一的管理意识,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努力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昌邑区检察院自2021年实现辖区内法治副校长及法治辅导员全覆盖以来,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与区教育局紧密配合,“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取得良好成效。今后,全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及法治辅导员的作用,努力为学校、师生、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