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桦甸市举办第十二期“白桦林大讲堂”暨新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培训会议
发布人:桦甸市 发布时间:2024-04-10 08:08

4月2日,桦甸市举办第十二期“白桦林大讲堂”暨新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培训会议。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一处副处长王佳伟从新法赋予行政复议工作的新高度出发,围绕优化和完善的行政复议范围、审理、决定等多个方面内容,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提炼的实务经验,由面到点,由浅入深,对此次修法的要点、难点、亮点进行全面剖析解读,并就如何做好行政复议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培训宣传,发挥领导干部在行政复议法学习中的“头雁效应”,开展好培训工作,同时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提高行政复议法的社会知晓率。要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及时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构建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高标准组建行政复议委员会,积极参与行政复议工作重大事项和共性问题的研究论证,全面落实行政复议法的各项规定要求。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理念,充分尊重行政执法相对人的权益,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执法程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效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和法治社会提供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