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4-04-15 08:08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开学季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昌邑区人民法院开展了视频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区35所中小学近5000名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结合近年来少年审判中的高发案例以及学生生活中的热点犯罪问题,法官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常见犯罪形式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将枯燥无味的法言法语转变成贴近生活的案例故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将法律知识讲授给学生们。

“通过这节课程,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把自己的银行卡买卖给他人也可能会构成犯罪。”“作为小小法治宣传员,我会将班级里学到的法律知识向亲人们宣传讲解,每当向他们讲解新的法律知识,我都感到自豪!”35所中小学的同学们在课后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听课感悟,字里行间无不表达出对学习到法律知识的欣喜和深入学习的渴望。

从“校园贷”到“帮信罪”,一些犯罪分子把校园当成了新型犯罪的主阵地。而“帮信罪”作为目前全国各类刑事犯罪中起诉人数排名前三的罪名之一,其中大量学生涉案且低龄化、低学历、低收入现象突出。“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引导更多学生们树牢安全、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法官说。

昌邑法院将继续加强和学校联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扎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各项职责,不断丰富普法活动形式,助力营造文明、法治、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