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船营区政协召开服务委员企业“集思广益”座谈会
发布人: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4-04-11 08:08

为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区委“九解一协调”服务企业工作任务,4月7日,船营区政协组织召开服务委员企业“集思广益”座谈会,旨在促进区政协委员企业发展壮大,集思广益谋发展,提高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参会委员企业代表与区政协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振东,副主席王颖慧参加座谈会并与企业代表和部门同志亲切交流,区政协提案委、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司法局、区就业服务局、区法律服务中心、申慱亚洲官方网:银行、环城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市青年数字经济协会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会上,20位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问题以及发展对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于振东、副主席王颖慧认真听取代表发言,积极回应委员企业界同志们关切,并安排区“九解一协调”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单位认真梳理问题,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抓紧研究解决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4月7日召开的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做出许多了政策、制度、人才等发展民营经济的强大支撑,为推动我们的委员企业不断成长壮大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船营区承压前行,攻克了一个个难点堵点,办成了一桩桩好事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大突破、大进步,得到上级肯定和群众认可。特别是我市自去年开展“九解一协调”服务企业活动以来,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难题。今年,全市深化了“九解一协调”2.0升级版,市、区相继出台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和提升举措,我们的委员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务实发展举措,不断推动所在企业成长壮大。要当好委员企业“娘家人”,今年区政协组织开展了委员企业“知心人”活动,目的是发挥政协组织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委员企业经营发展,有问题有困难找政协“娘家人”,要加大调研协商和提案资政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委员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不断完善举措,拿出更多实招硬招;要积极搭建平台,让委员企业界同志们多沟通、勤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借鉴,推动委员企业交融发展;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帮助委员企业解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委员企业负担,更好激发委员企业发展活力。要合力攻坚克难,参会的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本职,主动开展服务,积极帮助委员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大力营造“亲清”发展环境;我们的委员企业也要当好船营发展的宣传员和招商员,努力在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营商环境的“晴雨表”,委员企业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对全区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和社会建设等方面多提意见建议,有力推动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希望广大委员企业界的同志们,立足船营这片热土,发挥我们的区位、政策和发展等优势,大家共同努力,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委员责任,共同推动新时代新船营各项建设事业取得新突破。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