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昌邑区延江街道扎实做好网格化服务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4-04-11 08:08

近年来,昌邑区延江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擎、以服务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紧紧围绕社区治理的难点、痛点问题,统筹力量、整合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精细化网格服务,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打好“掌舵牌”,党建引领聚民心。延江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采取“党建+理论”的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日常工作与重点任务相结合。年初以来,开展集中学习13次,理论宣讲7次,讲党课1次,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138人次,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擎”作用,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好“自治牌”,协商议事解民忧。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原则,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将综治、民政、城管、信访、市场监督、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统一整合成“一张网”,由居民、党员担任管家,积极参与小区治理,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共召开网格化管理联席会议6次,解决各类群众诉求38件,真正将居民的事“提”上议事会,“解”在议事会。

打好“服务牌”,志愿活动惠民生。深化运用“党建+志愿服务”理念,以“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常态长效”为原则,整合在职党员、社区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力量,成立“红色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载体,开展“环境整治进社区”“法律咨询进社区”“反诈宣传进社区”等项目化活动30余次。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制度,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活动,鼓励在职党员发挥职能优势,解决群众困难,实现群众意见和党员服务“双向奔赴”。

下一步,延江街道将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工作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面提升基层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以实打实的暖心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托起居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图为网格化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