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船营区政协围绕“三进三建”活动开展调研
发布人: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4-04-12 08:08

4月8日,船营区政协主席王莉带队围绕“三进三建”活动到水师营博物馆开展调研,副主席于振东、王颖慧参加活动。

积极培育富有政协特色的协商文化,是全国政协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船营区政协今年将协商文化“三进三建”活动(协商文化进校园,探索建立模拟协商议事室;协商文化进法治基地,探索建立政协青少年法治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协商文化进水师营博物馆,探索建立政协历史传承教育中心)作为亮点工作之一,目的是在弘扬协商文化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政协协商文化血脉中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同时在不断与时俱进的发展中又蕴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种要素,它既体现着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奋斗目标,又融汇了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治国理念,还蕴含着公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导向。船营区政协聚焦协商文化“三进三建”,探索协商文化进水师营博物馆、探索建立政协历史传承教育中心,不仅仅在于展现政协协商文化的时代风貌和品格,更是在于挖掘政协协商文化兼容并包、集思广益、团结合作、凝聚共识的特点和价值,更好的集众智、聚众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好最大同心圆,协助区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促进团结工作,为建设新时代新船营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