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龙潭区夯基垒台积厚成势 着力打造“双满意”公务员队伍
发布人:龙潭区 发布时间:2024-04-12 08:0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工作,完善公务员管理服务体系,龙潭区委组织部围绕“减环节、优流程、提质效、树品牌”的目标,创新公务员管理规范提升方式,促进公务员管理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群众满意、组织满意的“双满意”公务员队伍。

一个服务驿站促进管理提质增效。龙潭区公务员服务驿站于2023年2月投入使用,以“预约办、马上办、一次办、集中办、延时办”为服务宗旨,用工作人员的“多跑腿”,换来服务对象的少跑路。通过线上业务预约,线下一站式办理的方式,将公务员服务驿站打造成行政审批窗口、业务交流中心、破难解事公务员之家。目前已为全区68个部门(单位)900余名公务员办理了工资审批、年度考核等各类行政审批事项。

三项常态激励焕发队伍生机活力。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掌握好时、度、效,让业绩显著者、职责繁重者、艰苦岗位者优先,让吃苦者吃香、能干者能上、有为者有位。发挥职级晋升激励作用,统筹做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建立动态台账,动态研判常态晋升。发挥考核评价激励作用,建立“1+2+N”平时考核模式,对公务员在重要工作任务、重要时间节点及重大事项中的表现延伸专项考核,并将专项考核结果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挂钩,“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发挥制度体系激励作用,从管理制度规范化、管理过程标准化、管理方式信息化入手,严格执行《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健全落实公务员录用、登记、工资待遇、奖励等相关制度,采取挂图作战、建立台账、动态销号等方式,切实把公务员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三种培养方式建设堪当重任公务员队伍。以“三项行动”为载体,注重将“精准化培训”和“差异化锻炼”培养方式相结合,将政治素养和能力提升融入公务员成长全过程,激发全区公务员践行新担当、实现新突破、成就新作为。能力提升行动,建立联系公务员制度,通过老带新、强带弱,先进带后进、领导带干部的方式,结成74组帮扶队伍,督促广大公务员在工作岗位学、在基层一线练。实践锻炼行动,选派130余名干部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锻炼,到艰苦复杂地区磨练,到关键吃劲岗位历练,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本领。“线上充电”行动,依托长白山先锋、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干部网络学院、江城党建、龙潭组工等线上平台,开展网络培训学习,实现公务员教育培训全覆盖,仅2023年全区公务员累计学习近5.4万学时,切实提升公务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