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动态
2018-10-12 06:06 来源:舒兰市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转换角色 主动服务 头雁效应助力舒兰市“只跑一次”改革

近日,为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强化“一把手”抓改革工作机制,舒兰市将每月第三个星期一定为主要领导服务日,舒兰市40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变身为窗口办事员,通过实地体验和亲自办理业务,让各位局长对部门的审批服务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他们用细心的接待解答、熟练的业务办理、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满意,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窗口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

平时没能拿出整块时间研究业务的各位局长,今天都能静下心来深入了解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真实情况。舒兰市公安局、舒兰市民政局、舒兰市人社局、舒兰市卫计局、舒兰市环保局、舒兰市地税局,局长们迅速进入角色,认真翻阅部门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核对办事要件,存在疑问的还不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查看窗口服务效率,询问群众办事体验,检验部门改革成效;在没有群众办事的间隙,同窗口工作人员讨论办事流程,研究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工作方法,询问窗口工作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正因为走进窗口,局长们掌握了基础情况,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做到了有的放矢,能够有针对性加强整改。

通过开展“局长服务日”活动,推动了舒兰市“只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有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一方面,个别主要领导重视程度不够,新形势下政策规定和经办方式又发生了很大变化,不能很好地指导和开展服务。另一方面,部门存在本位主义思想,对跨部门联审联办事项缺乏有效沟通协调。希望各局长能够以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局长服务日”为载体,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真正把“局长服务日”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图为舒兰市各局长窗口办公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