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08:3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桦甸全力提升申博体育服务品质 “一招鲜”让群众 “最多跑一次”

桦甸市全力提升申博体育服务品质,从与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抓起,鼓励基层单位和部门创新推出“一招鲜”,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造公安户籍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便利版,实现全城“一窗通办”。桦甸城区5个派出所户籍业务整合进驻市民服务中心,取消街道划分,实行“一窗通办”。群众办事不用再在派出所与大厅之间多次跑,跑一次即可完成事项办理。据统计,仅最近两个月,公安窗口就办理了户籍业务2320件。

组建企业退休综合受理窗口。人社、医保、社保等部门联合设立企业退休审批综合窗口,群众在办理退休审批时跑多个部门、多次跑窗口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窗口对涉及企业退休审批的部门事项进行了详尽梳理,对经办流程进行了精准改造,于去年11月份正式开始运行。申请人只需在叫号机上申请办理企业退休业务,在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全部符合条件的材料,即可享受“一站式”退休审批服务。

推出不动产登记新业务。办理继承业务方面,过去群众要跑公证处、不动产中心,还需缴纳公证费用;现在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继承权业务进行查验,免费进行办理,群众既不用多部门来回跑,还能节省公证费用。去年以来,已办理继承业务530件,为群众节省费用162万元。办理授权委托业务方面,以往群众需要到公证处缴费办理,如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可直接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免费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授权委托业务55笔,为群众节省费用11000元。

打造公积金业务精简版。在贷款流程上,协调不动产中心和银行,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跑多个部门,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在办理贷款上,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回贷款抵押权,自行办理贷款业务,做到贷款随到随放。在职工商业贷款方面,职工凭借款合同、还款明细、身份证和交通银行卡即可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还款代扣业务。

“‘一招鲜’从本质上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创新思维,必将助推桦甸申博体育服务再上新台阶,对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则是新的有效保障。”桦甸市申博体育服务局局长白石杰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