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2018-03-04 09:4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定海颁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实现最多跑一次

  “实行‘最多跑一次’后,给我们市民带来了不少方便,但这次办证速度之快还是挺出乎意料的,整个过程我一趟窗口也不用去。”近日,从定海区审交办市场监管窗口领到《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舟山豆之本豆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文凯竖起大拇指,直言办证给力。笔者了解到,这是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后,定海区颁发的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也是全市首张由县(区)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在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申办人首先要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递交资料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拿到营业执照后再递交材料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之后,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递交至市市场监管部门审核。通过现场核查、符合相关标准后,申办人还得到相应的窗口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今年10月1日起,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将首批7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县(区)级局,分别为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和豆制品5大类,瓶(桶)装饮用水和茶叶2小类。如今,申办人在家里就可以操作完成申办手续。

  “在电脑里打开相应的网站,根据要求填好资料,再上传一些材料就可以了。通过的话,市场监管部门那边会给我打电话。”正如毛文凯所说,当天上午申请审核通过后,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就将毛文凯公司的资料提交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当天下午,舟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就组织专业人员赶往毛文凯所在的公司实地考察,并根据《食品生产审查通则》和《食品卫生生产规范》中所列的100余项规定评分,达到85分以上,当场告知毛文凯次日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整个过程只用了一天。

  据悉,在首批7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后,定海区迅速部署相应措施、落实人员,并运用浙江申博体育服务网网上审批功能,对企业网上申报进行指导。当发现企业上报的材料有差错时,安排人员上门指导,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的产品,向企业详细解释产品实施细则的规定,指导企业按照审查要求完善申请资料,避免企业因提交材料不齐全而来回奔波。同时,提早介入生产许可登记受理工作,主动与考核组专家对接,确定考核时间,避免网络随机安排而延误企业获证的情况发生,努力服务辖区企业减少登记流转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