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两会专题
舒兰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舒兰市     发布时间:2021-01-11 08:08    
0

1月9日上午,舒兰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舒兰市文体中心会议厅开幕。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舒兰市委书记张静辉主持会议。

图为舒兰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张静辉、杨文坦、金华、张维吉、曹洪罡、王识开、骆旭东、程仁才、杨振波、房利、李海瑞、杨淑娟在主席台就座。舒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新玉,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薄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瑞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玉成,副市长董民、张建成、张宏国、于凤一、李德亮,市政协副主席赵桂兰、陶亚民,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郭春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雨出席会议。舒兰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午9时,张静辉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金华代表舒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金华说,2020年是舒兰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6·28”风雹、三次台风叠加影响、雨雪冰冻灾害等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上级党委政府和舒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力维护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向舒兰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也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五年来,我们加快经济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狠抓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突出统筹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坚持以人为本,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市政府和舒兰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率先在全省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为主要目标,构筑“3+2+X”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十大工程百大项目”建设,打造“全省农业现代化示范高地、中国北方钼业之都、宜居宜业文明城市”。

今后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是:

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平均水平,县域经济排名进入全省前15位。到202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0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6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

产业体系实现新升级。着力构建“3+2+X”现代产业体系,到2025年,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30:21:49。“3”即全面发展现代农业,优先发展钼产业,重点培育健康产业。“2”即提质升级装备制造、清洁能源两大优势产业。“X”即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

城市品质得到新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路网、水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城市承载和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全面形成,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到202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5%。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2.6%,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

为完成上述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着力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创建省乡村振兴试验区,争当全省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二、全面推动产业升级,着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三、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全力以赴抓招商促投资,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经济发展软实力。

五、扎实创建文明城市,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幸福舒兰。

王识开就《舒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编制情况作了说明;杨振波、郭春明、孙雨分别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